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林芝市财政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

林芝市财政局

2020年01月20日 17时44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第一部分单位(部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五、扶贫项目及资金使用情况说明

六、举借债务公开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一部分

单位(部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财政局纳入本部门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主要职能。市财政局的职能是编制年度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管理公共支出;管理社会保障支出;负责企业财务会计数据统计、分析报告工作;拟定和执行政府采购政策;负责会计工作,监督会计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监督财税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制度财政科学研究和教育规划等。

(二)机构设置

部门12个内设机构(正科级),6个事业机构。

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入增加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1336.82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62.74万元,降幅10.85%,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有一次性项目资金,二是财政监察事业费、预算改革业务费等重点项目资金因涉及我市其他部门及县区,本年度已纳入市财政局本级财政预算。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1336.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10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111.5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为71.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为86.01万元。

(三)我部门本年收支总数为1823.4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预算数为486.62万元,该部分结转资金为还未支付的项目资金。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的情况说明

本年度一般公共服务财政事务支出为1336.8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为955.01万元,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为106.23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为0.68万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为4.65万元,财政对公务员的医疗补助支出为18.13万元,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为53.12万元,机关服务支出13万元,财政国库业务支出43万元,信息化建设支出87万元,预算改革业务支出28万元,其他财政事务支出28万元。

(二)财政拨款按照支出经济科目分类的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按照政府预算经济分类情况,2020年度本单位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015.7万元,占总支出的75.98%(其中,工资奖金津补贴支出为729.4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支出为182.81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为86.0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为17.4万元);机关商品服务支出94.23万元,占总支出的7.05%(其中,办公经费支出为57.33万元,公务接待支出为7.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为28.96万元,维修维护费支出为0.4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为0.22万元);对和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为27.89万元,占总支出的2.09%。

    三、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0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对比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19年

2020年

  增减数%

公务接待费

6.52

7.28

11.66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8.3

28.96

2.33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较去年增长1.42万元,增资比率4.08%,主要是因为2020年我市对各部门公用经费进行了提标调整。

(二)因我单位没有因公出国(境)人员,故年初预算中无此项经费列支。

   (三)2020年我局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94.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86万元、印刷费0.88万元、水电费3.86万元、邮电费3.97万元、取暖费1.04万元、差旅费30.69万元、维修(护)费0.44万元、公务接待费7.28万元、工会经费14.59万元、福利费0.4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9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2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0年度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部门车辆共5辆,其中:驻村用车1辆,其他公务用车4辆。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无重点项目预算。

五、扶贫项目及资金使用情况说明。

我部门没有扶贫项目及扶贫资金。

    六、举借债务公开情况说明

    我部门不存在举借债务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六、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及其他费用。

2020年林芝市财政局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