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市一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林芝市财政局

2019年12月24日 17时42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12月23日,林芝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人大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市政府、计划、财政、市人大常委会、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应到代表243名,实到22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马升昌、刘光明、喻昌、尼玛、张明、才佳、次仁央宗、刘兴平、李牧之、燕商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多布庆主持会议并作闭幕讲话。

市领导张秀武、刘业强、朱江、达瓦、张海波、杨赤卫、梅家奎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林芝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林芝市人民政府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林芝市人民政府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林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多布庆作闭幕讲话。

多布庆指出,会议期间,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20多万人民重托,以强烈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谋发展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补选了9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市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等组成人员名单,圆满实现区党委和市委人事安排意图,展现了林芝政通人和、砥砺奋进的大好局面。

多布庆强调,2020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又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一百年”第一个百年梦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对党绝对忠诚,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行,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我们要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广泛凝聚起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我们要奋勇实干为先,强推发展要务。紧扣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重点把工作主方向聚焦在推动解决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做到在依法履职尽责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聚民智的桥梁纽带作用,教育引导各族人民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依法秉公用权,做到廉洁从政。始终坚持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自警自律、慎独慎微,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规规矩矩用权。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林芝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不是市一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市政协等地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中、区)直相关单位、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