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财政局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 告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入(返)林人员、全体市民:

5月份以来,国内多地疫情散发,尤其是广东省广州市自5月21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以来,现有确诊病例达到68例,广东省划定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7个,经过基因测序均感染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传播速度更快、传染性更强。警示我们必须时刻紧绷新冠疫情防控这根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为有效遏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县(区)旅居史的入(返)林人员,在第一时间第一入林地必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不能提供的,须主动配合当地政府防疫部门落实核酸检测,并在指定场所等待检测结果等疫情防控措施。结果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没有出现发热、干咳、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原则上不再进行检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居史的入(返)林人员,入林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严格落实14天隔离观察,并在第7天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隔离期满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方可解除隔离,随后实施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严禁参加集会和前往人员聚集场所。第7天、第14天分别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严格按规定和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结果均为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自理。

二、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居史且仍在林芝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或宾馆(酒店)报告相关情况,出示入林时所持的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括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并如实提供个人行程轨迹。若入林时未进行核酸检测,要主动接受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核酸检测,并在指定场所等待检测结果。

三、各级各部门要压实部门、单位责任,督促14日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入(返)林居民、干部职工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告,通过国务院大数据行程卡查看其14天内行程。若14天内去过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按照第一条措施执行。

四、林芝航站、各火车站、察瓦龙检查站及各公安检查站要做好入(返)林人员藏易通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的双核验工作,确保第一时间筛查掌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林人员信息,严格按第一条措施执行。各县(区)根据单日最大入林人数准备隔离房间(人员分流场所),严格落实环境消杀与隔离观察人员管理相关要求。

五、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大对发热人员主动搜索力度,督促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宾馆、寺庙、景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及时发现发热人员,并立即按有关规定处置。

六、请广大市民朋友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国内中高风险等级。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林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七、目前我市已进入旅游旺季,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请广大市民朋友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制等个人卫生习惯。

八、严格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凡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本通告规定,或相关要求不落实、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者,严肃查处问责。

九、风险地区等级以国家发布信息为准,我市根据风险等级情况动态调整,管控到相应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

十、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新冠疫苗,通过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进行有效保护,形成人群免疫屏障,接种疫苗能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符合条件的18岁以上市民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特此通告。

林芝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