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维稳工作

林芝市财政局

2021年03月05日 16时05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3月3日下午,马升昌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的方式,先后深入巴宜区林芝镇康扎村、镇派出所、尼池拉康等地,督导检查维稳措施落实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多布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一同检查。

康扎村地处色季拉山脚下,318国道穿境而过,地理位置特殊,途径外来人员较多,社会情况相对复杂,管理难度较大。马升昌在村口与值班人员交谈,详细询问值班安排、外来人员和各项维稳措施落实情况。马升昌指出,村一级是落实维稳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维稳措施能否有效落实,关键在于基层党员干部责任是否压实。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要始终把维护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的第一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压实维稳责任,结合康扎村地处林区和交通要道实际,突出抓实抓好森林防火、外来人员服务管理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随后,马升昌沿着村道路,边走边看,询问近年来村里的发展情况和群众思想、生活状况。他叮嘱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达瓦,要立足良好的区位优势,积极融入旅游产业发展,办好农家乐、藏家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抓住川藏铁路开工建设这一重大机遇,加强青壮劳动力实用技能技术培训,有序引导参与项目建设,不断拓宽持续增收致富的渠道。要结合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合理规划使用现有土地资源,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改善村容村貌。要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把过去生活的苦和现在生活的甜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马升昌走进从昌都丁青县搬迁来的托扎家,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强调,要自觉服从当地组织管理,遵守村规民约,与当地群众睦相处、互帮互助、增进团结,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实现发家致富。

乡镇派出所作为与基层群众接触最多的一线公安机关,不仅是维护一方稳定的重要力量,更是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马升昌走进林芝镇派出所值班室,对工作在维稳一线的公安民警表示慰问,并详细询问了人员在岗和维稳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广大基层民警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再接再厉,切实把各项维稳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夯实派出所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延伸公安感知触角,及时掌握、全面排查辖区内风险隐患点,变被动发现为主动预判。要采取传统与科技、专业队伍和群众力量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信息搜集研判,做到心中有数、防控到位,坚决确保辖区平安。

在尼池拉康,马升昌实地查看了寺庙基础设施建设,与僧尼交心谈心,详细了解其学习生活状况。他指出,尼池拉康基础设施的改善、僧尼修行生活条件的变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僧俗群众的关心关怀。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恩情,认真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要求,积极参与“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实践活动,爱国爱教、潜心修行,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始终坚持公民大于教民、国法大于教规,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驻寺干部要切实履行好教育管理服务职责,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真心实意和僧尼交朋友,帮助僧尼解决实际困难,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认真做好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环境卫生和外来人员管理等工作,切实维护寺庙及其周边社会环境和谐稳定。

期间,马升昌一行还督导检查了林芝镇镇政府和尼池村值班带班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