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市领导在米林县和米林农场调研

林芝市财政局

2020年11月30日 17时05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26日至27日,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在米林县卧龙镇、里龙乡、扎绕乡和米林农场调研。

走进卧龙镇岗江村,整洁的村落被一排排柳树环绕,房前屋后种满了果树。张秀武实地调研了由村集体管理经营的水果基地,得知该村用近10年时间集中打造庭院经济、仅苹果就让每户群众增收8000元后,张秀武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发展水果产业就是要做到“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县乡党委政府一定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持续巩固种植规模,学习引进内地水果种植先进技术,在提升水果品质、加强田间管理、发展林下养殖等方面花心思、下功夫,不断提升产出效益,让老百姓真正尝到产业发展的甜头。

在卧龙镇麦村,张秀武察看了小康示范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产业支撑、收入来源、环境治理等工作,并认真询问了通村线路车的管理运营和股本构成。他指出,小康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精雕细琢。县乡党委政府要统筹考虑小康村建设与乡村振兴的有序衔接,立足各村气候条件和资源禀赋,积极探索“环村种植经济林木、村内布局绿化美化、房前屋后种植花果”的村级经济新模式,为美丽乡村注入“灵气”,实现“乡村美”和“百姓富”有机统一。

边境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张秀武先后来到里龙乡巴让村、朗贡村和南伊乡才召村,走访边境群众、调研发展变迁,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他鼓励边境军民要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用足用好国家支持边境发展、关心边境军民的系列好政策,深化军民融合发展,集中精力强边固防。

在米林农场,张秀武认真了解农场的历史沿革,实地察看了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情况,他要求农场要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农垦精神,主动适应市场经济新形势,在企业转型升级、科技示范带动、提升产业质效上敢闯敢试、先行先试,推动国有企业焕发新的生机,为全市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益借鉴。

张秀武还实地调研了卧龙镇、里龙乡、扎绕乡机关建设,扎绕寺庙管理,雪巴沟藏猪基地运营,米林火车站市政公共基础和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巡查了雅鲁藏布江生态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