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带队赴波密县开展重点工作自查考评

林芝市财政局

2020年11月30日 17时01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11月25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带队前往波密县围绕产业发展、基层党建、旅游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自查考评。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平,副市长、察隅县委书记扎西平措,市政协副主席人选、墨脱县委书记旺东一同参加。

图为旺堆与基层群众亲切交谈。

旺堆一行一路走一路看,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对工作进行现场点评。

在古乡雪瓦卡村,了解到该村通过“党支部+企业+农户”联合新模式发展茶产业,引领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旺堆说,雪瓦卡村“党支部+企业+农户”的模式很好,既发挥了基层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又提高了群众收入。下一步,村“两委”班子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采取土地变股本、劳务变股金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茶产业发展,并与企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确保群众有稳定的增收渠道。要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提升茶叶品质,用足用好绿色有机这一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坚持走中高端、规模化发展路子,将林芝茶叶作为一个大品牌来经营、来宣传,切实打造叫得响、有影响的林芝茶品牌,让广大群众都能喝上林芝的好茶。

在古乡古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旺堆在认真听取了第一书记的讲解后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准确把握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担当作为,努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在产业发展、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敢闯敢试,为林芝市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图为旺堆在联村共建产业示范园区听取汇报。

在倾多镇联村共建产业示范园区,旺堆认真听取了联村共建产业示范园区的基本情况以及灵芝菌产业后期发展规划。旺堆充分肯定了联村共建的经验做法,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在政策、服务等方面加大对灵芝菌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切实提高发展特色产业的决心、信心;要打造特色品牌,通过技能培训以及与兄弟企业积极沟通协助等方式加大对灵芝菌种植的理论学习和实操技术,打响特色品牌,不断将灵芝菌产业做大做强。

旺堆一行还深入米堆景区、松宗镇角达村藏猪养殖基地进行了调研考察,并进行了现场点评。

考评组全体成员一同进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