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活动走进西藏农牧学院

林芝市财政局

2020年09月22日 18时14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9月21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主办,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西藏农牧学院承办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活动走进西藏农牧学院。

活动以“解读就业创业形势,分享就业创业经验,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为主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处长李红义,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从严,威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行政人力资源总监李婷,北京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执行董事张强等出席活动,来自西藏农牧学院的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稳就业”“保居民就业”要求的重要举措,将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和就业预期。

活动现场,李婷以《职海启航 放飞梦想》为题,从规划先行、就业准备、职场建议等方面与大学生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指导大学生做好从“象牙塔”到职场工作人员身份转变的前期准备工作,引导他们做好职业规划、掌握宏观政策和区位发展情况、增强核心竞争力,将自己的理想同国家发展、企业定位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实现与时代、行业和企业的共同进步和发展。

张强以《始于大学的理想创业之路》为题,与大学生分享了创业的心得体会,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从创业的概念、大学生创业与就业实质规则、创新创业能力成长结构、大学生时光微观分配模型、大学生创业全程规划与解析、锤炼高端能力通达精英阶层的核心步骤等六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学生传授了创业创新的经验,勉励大学生增强创业精神,更好实现自身理想。

两位嘉宾的精彩讲解,使与会大学生深受启发,对他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更好实现就业创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