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国安指挥部维稳视频调度会议

林芝市财政局

2020年01月20日 10时05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18日,林芝市召开国安指挥部维稳视频调度会议,对春节期间各项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马升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朱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政协主席谢英一同参加会议。

在调度七县区近期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后,马升昌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方面维稳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和市委维稳部署,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强化维稳措施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了2019年圆满收官,2020年开局良好。

马升昌强调,当前林芝市社会局势总体平稳、可管可控,但面对复杂多变的周边局势,面对严峻复杂的维稳形势,特别是岁末年初各类风险隐患易发多发实际,维稳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方面维稳力量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作为服务发展、改善民生的前提和基础,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维稳举措落实,决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松懈倾向和厌战情绪,真正以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确保全市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马升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方面维稳力量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到力量再强化,加大对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工作程序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人员素质,使其对各项工作流程熟悉掌握。做到措施再完善,结合现有各类方案预案,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工作举措,对各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及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做到隐患再排查,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持续加大矛盾信访、劳资纠纷、安全生产,特别是道路交通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摸清找准风险点、隐患点,并及时做好调处化解工作。做到基础再夯实,坚持专门机关、驻村驻寺干部、“双联户”和群防群治力量协同作战,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维护稳定工作中的作用。做到责任再压实,认真贯彻执行各项维稳制度,严格执行干部请休假制度,严肃维稳值班带班纪律,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切实压紧压实维稳责任,以维稳责任的落实推动维稳工作常态长效。

马升昌强调,春节、藏历年日益临近,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驻地部队、“三老人员”、三岩搬迁群众和困难群众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当中,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他们身边。

最后,马升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扎西德勒!

市领导玉珍、常仕洪、明玛丹增出席主会场会议,扎西平措、甘丹平措分别在察隅县、工布江达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