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林芝市财政局

2019年09月11日 09时19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三尺讲台,攸关未来;社会发展,系于教育。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马升昌前往市一中看望慰问一线优秀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为林芝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政府副市长强巴央宗参加慰问活动。

自2015年12月中组部和教育部正式启动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以来,一批批优秀援藏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受援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助推林芝教育走上“快车道”。在市一中,马升昌先后亲切看望慰问教育组团式援藏教师黄梦华和骨干教师王国兵,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林芝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的深入实施,把援藏省市优质教育资源带到林芝,让本地教师得到更多学习提升机会,让林芝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上得了“西藏班”、享受到内地高质量教育,有力推动林芝办学理念更新和教学质量提升,并叮嘱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教师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管理上严格要求、生活上热情关心,为他们干事创业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升昌认真了解市一中教育教学发展现状,深入听取教师代表对教育工作的思考,广泛征询教师代表对新时代做好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深情地说,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坚守三尺讲台,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作出重要贡献,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林芝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马升昌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区的发展归根到底是教育的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教育,确定了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特别是今年又将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列入中组部统筹管理范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凝聚了中组部、教育部等中央部委和援藏省市对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我们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马升昌强调,当前林芝正处于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林芝”的关键时期。要实现既定奋斗目标,最关键的是靠人才去支撑,最根本是靠教育来保障。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塑造灵魂、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引导各族学生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筑梦、追梦、圆梦的宏伟事业之中。坚持做立德树人的表率。坚持教书育人、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紧紧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学习好、领会好、传播好、实践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政课最好的教材、最重要的授课内容、最本质的要求,广泛开展感党恩教育,润物无声地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实际行动答好“爱国三问”。坚持做终身学习的表率。始终把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作为基本素质,坚持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坚持见贤思齐、勤学善思、严谨治学,不断拓展专业知识、提升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法,综合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时代楷模。坚持做深度融合的表率。广大援藏教师要把内地先进教育理念和林芝教育实际紧密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以提高受援学校办学水平、师资综合素质、教科研水平、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立足本地教育现状和学生特点,与受援学校教师开展“一对一、一带多”等多种形式的传、帮、带活动,推动援藏团队与受援学校团队深度融合、援藏团队内部深度融合、援藏团队与全市教师深度融合,为林芝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广大教师要虚心学习援藏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正确处理好升学率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关系,努力在提升教学水平、加强学生素质教育上下功夫,既要让高素质的学生考得好,又要让考得好的学生素质高,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马升昌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满腔热忱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敬的职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