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在巴宜区调研民生在建项目推进情况

林芝市财政局

2019年07月19日 15时50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我们要带着感情多解决一些群众最为牵肠挂肚的问题,既要立足当前抓好群众所急所需之事,也要着眼长远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所盼,真正把每一个民生项目建成民心工程、阳光工程”。市委书记马升昌在巴宜区调研民生在建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7月17日,马升昌一行先后来到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林芝高原训练基地二期(游泳馆)建设项目、林芝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迁建项目和林芝市公共技能实训基地(技工学校)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副市长尼玛扎西陪同调研。

项目建设进度如何?配套实施有没有跟进?调研中,马升昌边走边看边问,与项目主管部门负责人和项目施工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规划设计、造价成本、建材保障、配套设施等情况,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和安全施工保障措施。马升昌指出,这些重点项目都是民生工程,是丰富完善城市功能,更好地为各族群众提供高质量高水平民生服务的重要载体,事关城市形象塑造,事关群众民生福祉,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每一个项目都建设成经得起群众检验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马升昌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及时沟通、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齐心协力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让民生工程早日造福于民;要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程序和标准,强化项目建设全过程指导、协调和调度,对项目使用器材、设备进行优选优化,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要营造项目建设良好环境,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参与项目建设,形成抓项目、推项目的浓厚氛围。马升昌强调,各项目施工企业要严格按照项目规划设计,合法合规、保质保量施工建设,坚决确保项目工程质量;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承担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确保项目施工安全,特别是要做诚实守信的好企业,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千方百计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真正使民生工程从建设之初便发挥出民生效益。

提升群众就业能力,促进更加充分就业,让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更宽、更可持续,是马升昌关心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在林芝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迁建项目和林芝市公共技能实训基地(技工学校)建设项目地,马升昌强调,职校和技工学校属于以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力就业水平为主的学校,校方要立足职责定位,发挥职能作用,顺应新时代职业、技能教育的现实需要,办人民满意、群众需要的职业学校,努力培养出更多合格的专业型、应用型、技术型人才,既让群众增收致富有门路,也让林芝发展进步有人才。

马升昌要求,要优化课程设计和学制设置,在办好自治区统一设置课程的同时,结合林芝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需求,合理调整专业结构,开设旅游服务、茶叶种植、藏猪养殖、民族手工艺等地域性特色专业,努力让更多群众掌握生产技能,能够通过自己所学的技能技术就近就便参与产业发展,不离乡不离土找到致富门路。要积极探索教育教学体制改革,着力抓好师资力量和管理人员两支队伍建设,主动学习借鉴广东省在职业教育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巨大优势,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持续加大教职工培训力度,建立健全教师绩效考核评价机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充分发挥校党委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班子运行规则和决策程序,不断提升班子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特别是要结合相关政策要求,尽快明确学校发展思路,制定学校发展规划,加快学校建章立制,确保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议事,真正营造起老师实实在在教、学生踏踏实实学的良好校园氛围。

市教体局、人社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