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就做好脱贫攻坚成效省际间交叉考核工作作出批示

林芝市财政局

2020年12月01日 18时55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就做好脱贫攻坚成效省际间交叉考核工作作出批示。

吴英杰在批示中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心里最牵挂、花的精力最多的一件大事。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扎实抓好精准识别、产业支撑、政策激励、就业优先、援藏扶助、社保兜底等工作,全区所有县区脱贫摘帽、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连续四年被中央确定为“综合评价好”,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的“西藏奇迹”。广大扶贫干部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常年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攻坚克难、默默付出,为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英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深刻指出,“现在,最重要的是巩固脱贫成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明确提出“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推动脱贫摘帽地区乡村全面振兴”。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认真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包括巩固脱贫成果在内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扶贫干部要紧紧围绕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以贯之抓巩固,重振精神再出发,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好脱贫成果,确保经得起考核组检查、经得起历史检验。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配合省际间交叉考核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全面准确提供所需材料,客观真实介绍脱贫成果,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决不能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圆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