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西藏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工作

林芝市财政局

2020年09月04日 17时54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这是会议现场。

9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西藏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工作。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爱转化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会议强调,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定,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无不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一是站位要高,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升华为坚定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做好西藏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二是学习要深,在抓好结合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专题会议,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体学习、自学、专题辅导等方式,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些,深入研读、全面领会,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领悟要透,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通过学深悟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的主要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十个必须”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更好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宣传要广,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作用,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制定专门的宣传计划,采取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等多种方式,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针对不同群体编写宣讲提纲,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全区40万党员,驻村、驻寺干部和村居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干部等作用,进村入户、深入群众、深入一线,面对面地宣讲,把会议精神讲到各族群众的心里,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分期分批举行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确保入脑入心。

五是贯彻要实,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立足西藏实际,制定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惠及群众。要旗帜鲜明地开展反分裂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树牢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要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六是责任要明,确保事事有着落。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每一项工作的领导责任和具体责任,经常翻账对账,及时结账销账,确保任务不漏项。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制定具体措施、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强大合力,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坚持请示报告制度,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

七是作风要严,以铁的纪律推动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以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亲自抓、负总责,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带头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促检查,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进行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