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 加快产业建设和就近就便就业

林芝市财政局

2020年05月03日 11时29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2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森布日产业园区总体规划编制,听取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群众就业安置情况等,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副主席坚参、汪海洲、江白出席。

齐扎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各项工作,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坚决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要进一步优化总体规划,充分考虑选址周边交通环境、便民利民等要素,因地制宜精准谋划产业项目,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做到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使规划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推进产业一体化,确保搬迁群众乐业安居。要加快项目建设,紧紧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强化资金保障,更好发挥金融机构作用,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严控成本,倒排工期,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影响补回来。要加强社会管理服务,持续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抓,提升组织程度,做好专项对接、劳务输出工作,强化督导考核,实现搬迁群众高质量转移就业。要从搬迁群众能干会干的基础培训入手,注重以工代训,使搬迁群众更好融入当地生活。要转变作风,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倾听群众心声,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使党和政府的关怀精准落实到每个家庭。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工作格局,及时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确保各项建设任务齐头并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