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在拉萨市达孜区调研

林芝市财政局

2020年05月11日 12时32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赴拉萨市达孜区就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产业发展、教育工作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脱贫攻坚巡视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高脱贫稳定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参加调研。

产业是解决农牧区一切问题的前提。在塔杰乡高标准良种奶牛养殖中心、西藏泰成乳业发展有限公司、吉雄农产品收购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圣信工贸有限公司、阿佳牦牛肉公司,齐扎拉进基地、入车间、看产品,实地察看牦牛短期育肥、奶牛养殖、深加工等,详细询问幼畜繁育、饲草供给、运行成本、市场营销、群众参与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分析探讨产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齐扎拉指出,只有产业兴旺,老百姓收入才能稳定增长。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在品种繁育、稳控成本、提质增效等方面突破一批关键性技术,打通“堵点”,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提升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能力,推进产业链现代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要提升产业带动能力,促进群众就近就便、能干会干融入产业发展,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提高脱贫稳定性、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大力发展经济合作组织,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通过技术培训和科技服务提高种植养殖水平,让农牧民从产业化经营中得到更多实惠。各企业要用好优惠政策,探索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吸纳富余劳动力和高校毕业生就业。齐扎拉勉励入职企业的大学生,要胸怀祖国、勤于学习、脚踏实地、练好本领,建功新时代、争当奋斗者,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人生华章。

达孜区中心小学是达孜区教育资源整合的集中小学,学校重组以往分散的教育资源,优化师资配置,有效提升了办学水平和效益。齐扎拉详细了解集中办学情况、教师队伍建设和校园疫情防控情况。他指出,“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稳定、抓生态”,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从细节处关心教育学生,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为孩子们创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保护好青少年视力健康,引导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达孜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齐扎拉随机入户走访,察看粮仓厨房、翻阅帮扶手册、算增收致富账。他强调,要对标对表,全面查漏补缺,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链条,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