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齐扎拉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座谈

林芝市财政局

2020年05月07日 11时32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2日上午,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扎拉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进行座谈,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交换意见。

区党委常委姜杰、刘江参加座谈。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赴西藏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曾支援湖北抗疫的各位专家表示由衷钦佩。他表示,在全区上下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指导组再次赴西藏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国务院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对西藏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心关怀,必将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指导和支持。

吴英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作出重要指示,有力推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工作要求,把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从最困难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向最好处争取,严把输入关口,加强源头防控,细化应对预案,做好自身工作,坚决守住疫情输入防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通话精神,积极开展对尼援助和友好合作,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体现同舟共济、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理念;结合4月下基层调研促整改月,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指导,有力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落实,全区疫情防控持续保持良好态势。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的有力指导,离不开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

吴英杰强调,面对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我们一定用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指导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人员和防疫物资的保障力度,落实落细社区防控、疫情监测、出入境管理等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座谈中,齐扎拉简要介绍了西藏复工复产等情况,希望指导组在促进基层特别是边境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对西藏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提出对策建议,助推西藏进一步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