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林芝市财政局

2020年04月30日 17时08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根据中央第三巡视组关于对西藏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按照区党委部署要求,29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罗布顿珠、姜杰,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任维出席,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列席。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政府党组各位成员聚焦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研督导、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齐扎拉代表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检视自身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又提出明确整改措施,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坦诚中肯,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坚决整改的目的。

就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齐扎拉强调,政府党组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在学思践悟上下真功夫,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中央巡视组关于对西藏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扛起整改责任,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等统筹起来,把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整改落实到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深入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后续帮扶问题,对产业扶贫的长期问题,要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确保西藏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要坚持转变作风,以上率下,求真务实,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链条,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树立党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区纪委监委、区党委组织部、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