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林芝市财政局

2020年04月29日 11时27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27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精神,听取自治区政府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战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以真查实改的成效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罗布顿珠、姜杰,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汪海洲、石谋军、罗梅、孟晓林、江白、张洪波、任维出席,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列席。

齐扎拉指出,西藏是“三区三州”首要之地。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西藏脱贫攻坚工作连续四年被评为“综合评价好”,较好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要创新方式、加大宣传,用好脱贫攻坚生动教材,让各族群众发自肺腑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好、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祖国大家庭好、民族团结好,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齐扎拉强调,西藏的脱贫攻坚,既是扶贫工作,也是民族工作;既是经济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以及“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细化实化攻坚举措,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一项一项抓好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较真碰硬彻底整改。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持续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狠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不扎实不深入、政策落实不精准不到位、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齐扎拉要求,要有效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聚焦重点产业,聚集资源要素,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强顶层设计,严控投资成本,明确建设标准,着力提升产业项目经济效益、带动能力;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层层打造“一把手”工程,提升组织程度,加大技能培训、专项对接、劳务输出力度,加强监督考核,实现农牧民高质量转移就业;要大力发展壮大合作经济组织,构建利益联结机制,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区纪委监委、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