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补齐发展短板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

林芝市财政局

2020年04月28日 17时06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23日至2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赴日喀则市定日、萨嘎、仲巴县,就珠峰生态环境保护、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特色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脱贫攻坚巡视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抓紧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

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张延清参加有关活动。

在定日县协格尔镇易地扶贫搬迁点,齐扎拉一行分组随机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搬迁群众家庭基本情况以及生产生活、子女入学和就业等情况,齐扎拉说,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勉励大家要靠勤劳的双手创造新的更加美好明天。听取定日县易地扶贫搬迁和珠峰登山垃圾整治工作汇报后,齐扎拉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坚决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提高脱贫稳定性、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搬得出的问题基本解决后,后续扶持最关键的是就业增收。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抓,提升组织程度,加大技能培训、专项对接、劳务输出力度;要因地制宜,完善规范经济合作组织,加快推广复制。要发挥旅游带动作用,促进农牧民群众就近就便、能干会干融入产业发展,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增收致富。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行动、优化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共同保护好珠峰区域生态环境,齐心协力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齐扎拉实地查看萨嘎县霍尔巴羊养殖基地、仲巴县珠峰霍尔巴羊原种场养殖状况,详细询问幼畜繁育、出栏率、运行成本、群众参与等。他指出,要大力发展设施牧业,实施规模倍增计划,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加大金融保险支持,提高抗风险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实现共同富裕为方向,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经济合作组织带动作用,并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提高群众产业发展的参与度和受益水平。

在扎布耶盐湖,齐扎拉指出,西藏盐湖众多,锂资源丰富,蕴藏着巨大的经济潜力和发展空间。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科学论证,有序合理开发利用,进一步激发本地用工潜能,促进群众就业增收。

齐扎拉还调研了边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里孜口岸建设以及仲巴县太阳能集中供暖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