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在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林芝市财政局

2020年04月16日 17时39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来到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农牧民转移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积极回应企业关切。他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区党委、政府具体安排,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及顺利平稳生产经营,促进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实现增收致富。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参加调研。

为满足群众需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西藏甘露藏医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坎巴嘎布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西藏永恒生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共同组建了西藏第一家医用口罩厂,并于4月6日正式生产。齐扎拉走进口罩生产车间,仔细查看生产流程、口罩制成品,详细了解各项指标、生产能力、原料供应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抓好原料、生产、消毒、检验各环节,切实保证产品质量,保持合理价格水平,为保证人民群众防护口罩使用需求提供有效供给。要立足长远,统筹考虑疫情防治需要和市场需求变化,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避免盲目建设和重复投入,实现资源优化利用。

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关系着群众就业和生产生活。齐扎拉还来到西藏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西藏天地绿色饮品发展有限公司、西藏福地天然饮品包装有限责任公司,深入厂区车间不时驻足询问,了解生产经营、吸纳农牧民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他要求,要将产业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主动服务、全面对接,认真倾听企业关切,摸清产业堵点难点,补齐产业链发展短板,加快落实国家及自治区抗击疫情帮扶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纾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着力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拓宽农牧民就业渠道,增强吸纳就业能力。齐扎拉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咬定既定目标任务,全面开工,抓紧生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影响补回来,为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要充分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结合复工复产,深挖本地用工潜能,培养提升本地务工人员就业技能,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添砖加瓦;要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参与并推动“双创”工作,进一步激发创造活力,把更多创新成果变成现实的生产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