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林芝市财政局

2019年12月28日 17时42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12月25日下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汪洋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组织部学习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座谈会精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优”表彰大会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建议的汇报;研究《关于西藏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等有关事项。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汪洋主席等中央领导作出批示,再一次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西藏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会议指出,我们要用心学习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一要坚持“四个不摘”,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不断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中存在的突出短板,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提前谋划,强化科技支撑,继续抓好“三农”领域的战略性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地服务“三农”工作,形成推进“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坚定坚决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落实到经济工作的方方面面,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切实做好“六稳”工作特别是要做好以高校毕业生就业为重点的稳就业等各项工作,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多渠道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推进美丽西藏建设,加大沟通衔接汇报力度,研究防风险等政策措施,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从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感受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总书记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要求,增强落实《纲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政治建设放在领导班子建设的首位,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结构,着力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全面提升领导水平和治理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优”表彰大会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突出政治建设,立足职责、用心用情、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严格管理、周到服务,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要深入挖掘在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用鲜活事例大力宣传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进一步系统总结西藏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要提高站位、把握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主题教育收尾不收场,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抓铁有痕、滴水穿石,巩固成果、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西藏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西藏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发扬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区党委工作大局,科学谋划和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西藏社会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的变与不变,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以及转变就业观念等工作中发挥特殊作用;要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西藏实际,通过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的绩效管理服务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以预算资金管理为主线,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财政资金监督管理,保质、如期实现绩效目标;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确保把每一分钱花出更好的效益,花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去;要强化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使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工作取得最大综合效益。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制度修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的实际行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领导干部要增强制度意识,在制度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维护制度权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