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会见自治区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林芝市财政局

2019年12月31日 17时40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12月30日,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拉萨召开。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会前亲切会见了全体代表。

12月30日,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拉萨召开。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会前亲切会见了全体代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为我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敬意,向全区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表示问候,勉励他们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和自治区领导边巴扎西、刘江、陈永奇、维色、王亚蔺一同会见;自治区副主席,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会长罗梅主持大会并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见中,吴英杰同代表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会见中国红十字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默默奉献,为我区红十字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英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高度关心重视红十字会工作。希望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将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会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将红十字精神传播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紧扣西藏经济社会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在直接服务群众的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广大群众真正明白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才有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要加大科学知识和现代文明的普及力度,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吴英杰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热情帮助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干部人才建设,使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在全区发展稳定生态各项事业发展和凝聚人心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丁业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自治区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区各级红十字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按照区党委关于党的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职,改革创新,持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聚焦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任务,积极做好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不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使红十字会成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人道公益的榜样、应急救护的先锋、关爱生命的援手、人道文化传播的主力、民间对外交往的桥梁。

大会选举产生了自治区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了自治区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