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在拉萨举行

林芝市财政局

2019年09月11日 10时45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9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讲话并代表区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拉萨举行。这是会议现场。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讲话并代表区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央第十指导组副组长张百如就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通报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自治区领导齐扎拉、丁业现、庄严、罗布顿珠、旦科、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擘画设计、亲自动员部署、亲自领导推动,亲自出席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内蒙古、甘肃调研,先后17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巩固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用主题教育来推动各项工作,用工作成效来检视主题教育。

全会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中央第十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目标和任务,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督导,做到“四个到位”,推动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正确指引,得益于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科学指导,得益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得益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巡回指导组同志们的辛勤工作。

全会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和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抓住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个具体目标,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创新动作”有亮点,努力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全会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拓展,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统筹兼顾,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四个到位”,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区党委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总书记明确的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来思考谋划,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突出确保社会稳定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两项重点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稳字当头,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民生导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美丽西藏建设,生态环境持续保持良好;扎实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团结繁荣发展局面不断巩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雪域高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

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全会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字当头、稳定压倒一切,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严格各项责任和纪律要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二要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民生工作,着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力争实现剩余15万贫困人口脱贫和19个贫困县(区)摘帽。四要提早谋划“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奠定坚实基础。五要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为确保我区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奋发有为,以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会书面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批准王建武同志辞去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职务,决定递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尼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成员;在拉萨的我区党的十九大代表;区纪委常委;自治区省级党员领导同志,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负责同志,在拉萨的自治区离退休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组组长、副组长,第一批、第二批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各市(地)政府(行署)市长(专员);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区(中)直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区党委巡视组、巡视办负责同志,区人大专委会、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区政协专委会负责同志,各高校负责同志,区管一级国有企业党政负责同志,区管“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