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公安工作会议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动员部署会召开吴英杰出席并讲话

林芝市财政局

2019年08月16日 16时23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8月14日上午,西藏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动员部署会在拉萨召开。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并讲话,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全区广大公安民警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为推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传达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丁业现、庄严、许勇、罗布顿珠、旦科、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出席会议。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在领导公安工作创新发展实践中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新安排,为我们做好公安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在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区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后,吴英杰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一要加强政治领导,持续教育全警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要加强思想领导,教育引导全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思想上的高度团结统一保证行动上的坚定有力。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吴英杰要求,要聚焦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这个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掌握对达赖集团斗争的主动权,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稳慎推进公安改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针对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吴英杰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坚持“三个牢固树立”,按照“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强化思想教育、强化激励保障、强化能力素质、强化从严治警,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西藏公安铁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公安工作,为公安机关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吴英杰强调,当前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把大庆安保维稳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首要位置,坚持“稳”字当头,坚持一切服从于稳定、一切服务于稳定,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防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总结运用好维稳工作中的好经验好作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基层基础建设,细化整体防控措施,做好寺庙管理服务,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切实营造安定祥和喜庆的社会氛围。

齐扎拉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不断深化认识,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主动对标对表,以细致的工作任务分工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全区社会安全、稳定、和谐。

7市地委书记围绕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作表态发言。

在拉萨的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主官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地、县区,自治区政府驻内地各办事处和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