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人民政府与财政部调研组座谈 庄严出席

林芝市财政局

2019年07月02日 12时46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6月25日至29日,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程丽华率调研组赴林芝、拉萨、日喀则三市,深入社区、企业、村镇等,实地调研我区脱贫攻坚、减税降费等工作开展情况。

2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财政部赴藏调研组举行座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座谈会并一同在拉萨调研。

自治区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江白出席座谈会并一同调研。

在听取自治区相关部门及拉萨市、山南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程丽华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扛起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特别是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等方面成效显著。

在仔细了解我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后,程丽华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切实拿出了实办法、硬措施,减税降费效应正在显现,改革红利持续释放,让企业和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程丽华强调,西藏脱贫攻坚工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高海拔地区安全饮用水、基本医疗保险、地方病防治和住房安全等薄弱环节摆在优先位置;要加大扶贫资金整合、监管和绩效考核力度,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减税降费方面,要加强调研跟踪评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政策落实落地;要用足用好中央赋予西藏的各项优惠政策,多渠道开源节流,兜牢“三保”底线,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于支持民生改善和重点项目建设。财政部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工作,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庄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程丽华一行进藏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财政部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特殊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把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狠抓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西藏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

庄严强调,近年来,财政部在不断加大对西藏财力性补助的基础上,全面落实教育“三包”、边民补助、特困农牧民社会救助等一系列专项补助政策,特别是结合西藏实际,在我区基层政权建设、高海拔折算工龄补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维护稳定等方面给予了更大支持,希望财政部继续特殊关心、大力支持西藏发展,在边境地区建设方面予以倾斜支持,推动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政策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落地生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