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全面推动脱贫 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林芝市财政局

2019年05月09日 10时15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庄严,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调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庄严先后来到波玛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德吉藏家民俗旅游产业项目基地,实地调研了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并就继续推进巡视整改提出了要求。

庄严充分肯定了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自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启动以来,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坚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各项措施落实,历经3个月的集中整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庄严强调,巡视整改工作既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打攻坚战的思想,始终绷紧巡视整改这根弦,克服松劲厌战情绪,增强抓好整改的定力,保持组织架构不散、目标任务不变、工作力度不减,找准巡视整改的重点、难点,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啃硬骨头上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着力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强化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在推动易地扶贫搬迁上下功夫,在提高整改成效上下功夫,不断突破制约脱贫攻坚的瓶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具体抓、抓到位,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全面推动脱贫

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庄严要求,要强化统筹推进,坚持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与九届区党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历年来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紧密结合起来,按照职责分工同步抓好落实,着力补齐短板;把巡视整改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坚持稳字当头、以稳为主,妥善处理好巡视整改与维护稳定的关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把巡视整改与实现年内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结合起来,聚焦19个深度贫困县摘帽和15万贫困人口脱贫,以整改促脱贫,不断巩固脱贫成果,严防脱贫人口返贫,确保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如期实现;把巡视整改与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 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加快农牧区产业建设,推进乡村绿色发展,促进农牧区文化繁荣,强化农牧民技能培训,加强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