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牢记总书记殷殷重托 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林芝市财政局

2019年05月06日 09时48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30日上午,区党委召开我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和我区各族各界青年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年的谆谆教诲,深切体会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坚定践行总书记殷切期望的信心决心,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感恩奋进、开拓进取,努力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青藏铁路安多段通天河护路大队负责人旦巴拉达,第15届“西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山南市浪卡子县伦布雪乡松拉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色珍,2017年全国优秀团干部代表、西藏民族大学思政教师宋慧莹,2018年全区优秀团员代表、拉萨中学高三(4)班学生益西曲觉,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南京邮电大学毕业生刘星分别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发言。吴英杰认真听代表们发言,关切询问老阿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次央关于企业发展和职工待遇等情况,了解西藏农牧学院学生郝凯越创新创业情况,为西藏大学文学院学生洛桑曲珍边上学边照顾奶奶孝亲敬老的行为点赞,并代表区党委向全区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从传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到坚定信念,从树立理想到脚踏实地奋斗,从为人修身到求学择业,吴英杰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用年轻人爱听、想听、愿意听的话语同大家谈心交流,引导大家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吴英杰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国青年朋友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我们要深入学习、用心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挑重担。

吴英杰勉励全区各族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重托,以总书记为榜样,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伟业之中,从点滴做起,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

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一要牢记总书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的殷殷重托,争做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的模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立志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终生。

二要牢记总书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的殷殷重托,争做热爱祖国、维护团结的模范。要有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深刻认识到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影响带动周边青年朋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群众的心中。要带头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族群众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和生产生活条件发生的巨大变化,影响带动周边青年朋友感受总书记的英明伟大,感受党中央的深切关爱,自觉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一心一意跟党走。

三要牢记总书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的殷殷重托,争做不忘初心、勇挑重担的模范。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中施展才华,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中担当尽责,在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建设美丽家园中贡献力量,在创业就业中大显身手,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中书写人生华章。

四要牢记总书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的殷殷重托,争做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的模范。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甘于寂寞、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用勤劳的双手、辛勤的汗水、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用知识和智慧创造幸福生活,用青春和汗水浇灌梦想花朵,在奋斗中创造绚丽人生。

五要牢记总书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的殷殷重托,争做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模范。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广泛学习涉猎历史、哲学、文化、法律、宗教、民族、科学技术等各方面知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时代发展同步。同时要学习西藏的历史和党领导西藏人民解放西藏、经略西藏、发展西藏的历史。要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勇于到西藏海拔高条件苦的基层、发展稳定的一线、创业创新的前沿,经风雨、见世面,摸爬滚打、汲取营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六要牢记总书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的殷殷重托,争做道德高尚、品行合一的模范。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锤炼个人品德、提升社会公德、增强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守规则、重礼仪、懂感恩、有责任的高素质公民。要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正确理解宗教、理性对待宗教,并且通过自己的言行影响家人和周围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崇尚科学文明,过好幸福生活。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西藏青年的精神风貌。

吴英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地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部署,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保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牢记根本任务、履行政治责任、围绕工作主线,创新方式方法,把各族青年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其美仁增、孟晓林、洛桑久美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