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川藏铁路专家咨询委员会调研川藏铁路西藏段 姜杰陪同调研

林芝市财政局

2019年04月26日 12时30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在林芝会见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工程院院士何华武带领的川藏铁路专家咨询委员会赴藏调研专家组,并就川藏铁路西藏段线路走向、站址选位等工作开展现场调研。

姜杰首先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中国工程院及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中国工程院及各位院士专家一如既往给予西藏指导和帮助。姜杰指出,川藏铁路是继青藏铁路之后内陆通往世界屋脊的又一条快速便捷的铁路大动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既是一项重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又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国防工程,对加强西藏与祖国内地的交流交往交融,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仅是西藏人民的期盼,也是全国人民的心愿。希望专家组一行通过此次现场调研,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为加快川藏铁路项目建设建言献策,推动川藏铁路尽快开工建设。他强调,自治区和有关市县将积极支持和配合中国工程院及相关建设单位,为川藏铁路建设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工作。

何华武代表专家组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专家组的关心。他表示,专家组一行和各相关单位将切实把握科学规划、技术支撑、生态保护、安全可靠的总体思路,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川藏铁路。

调研中,专家组一行对西藏境内川藏铁路沿线进行了现场踏勘,并听取技术人员的设计汇报,提出咨询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