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力戒形式主义 崇尚实干新风

林芝市财政局

2019年04月28日 11时08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基层减负、整治形式主义,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迫切要求。区党委近日出台《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举措》,从纪律执行、为民服务、精文减会、督查检查考核、调查研究、激励问责等六方面入手,结合我区实际,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对减轻基层干部负担作出针对性部署。

区党委出台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举措》,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彰显了自治区党委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意志和行动自觉,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释放出对全区各地各部门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的鲜明信号。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推动基层减负的极端重要性,将这项工作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专项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破除形式主义顽症,最根本的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力戒新官不理旧账、朝令夕改、急功近利、报喜邀功等形式主义问题。

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最关键的是要弘扬实干精神。细览《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举措》,一个“实”字贯穿全文,处处能感受到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以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各级各部门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改进学风文风会风,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树立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培育求真务实的作风、形成实干苦干的氛围。要坚持把实干实绩作为衡量干部能力的重要标准,细化量化政绩考核标准,强化正向激励,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按照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的要求,处理好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的关系,讲究工作策略,既为基层减负,又解决好减负和担责的关系,切实做到责任到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要善作善成,抓好落实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力戒慵懒散、推拖绕,做到敢担当、勇作为,将整治形式主义、推动基层减负工作同打好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同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同“放管服”“减证便民”“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等惠民改革举措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