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动态

林芝市财政局召开直达资金支付进度推进会

林芝市财政局

2020年08月27日 18时20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8月26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直达资金支付进度推进会,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各县区财政局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米玛郭杰主持会议,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徐正江到会指导,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增旺讲话。市住建局、市卫生健康委等12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分管项目的副县长、财政局、发改委、住建局、卫生健康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县区分会场会议。会上,市财政局预算科负责同志通报我市直达资金支付进度情况,七县区汇报了本地区直达资金支出进度,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住建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经开区汇报了本单位直达资金支付进度情况。

王增旺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和各有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财政资金直达工作的重要性。不折不扣把直达资金落实落细,并严格规范使用。一是要抓好学习指导。要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的精神和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承担起业务指导、操作培训职责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和直达资金使用要求,点对点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二是落实职责分工。各级财政部门督促预算单位明确直达资金工作内部职责分工。三是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要求,尽快形成实物支出量,并及时录入监控系统。四是加强沟通协调要加强上下级之间、科室之间的沟通衔接,加快直达资金的分配下达和支付进度,不断发挥直达资金的使用效益五是要建立动态监控通报制度采取电话督促、面对面督办、半月提醒、月度通报等多种方式,加强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力度,促进动态监控工作整体质量不断提高。是强化追踪问效。要对资金使用全程跟踪问效,坚决防止项目一批了之、资金一拨了之。按照“非涉密、全公开”的原则,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实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双监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